水色鳞灯

【丘来/来丘】史不绝书 .中

     “所以你不叫丘神纪咯。”

     “是这样吗?”那人双眼眯成一条缝。

     “我说大哥你不带这样的昂!”吴霏一拍桌子。

     “不过……这个丘神纪是你什么人呢?”吴霏钳着自己的下巴,“为什么你连自己都不记得了,还会记得这个人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!”吴霏拍桌子的力度更大了,“这个名叫丘神纪的将军爱上了一名世家公子,就像是耽美小说里那样!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而这个世家公子就是你!”吴霏拍腿而起,朝他一指。

     一记眼刀朝她飞来,吴霏不寒而栗,安安分分的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 “哎呀算啦算啦,”吴霏摆了摆手,“一个大将军的记载能少到哪去,明天我到图书馆看看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啧!

     丘神纪呀丘神纪,你堂堂一个将军记载少成这样就不觉得丢人!

     脸还挺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喏,这是能找到的和这个丘神纪有关系的所有记录。”吴霏把一堆书扔到床上,整个人往床上一摊,“你也别这么看我,记载的实在是太零碎了,也只能全都带回来。”

   “我整理了一个关于他的关系图,”吴霏铺了一张草稿纸,“他曾经担任赵王府上的护卫,和幼年的平阳郡王是莫逆之交;后来任命左金吾卫大将军,有个叫朗百灵的部下,还与大理寺少卿李饼有些交情。”

   吴霏咬着笔,“我大概整理了这些。”

   “那可真是大概啊。”

   “你先别笑我,咱们先排除。”吴霏潦草的在纸上画圈圈,“郎百灵是个女的;平阳郡王14岁被刺杀……”

   “说到刺杀我想起来一些。”

   吴霏抬起头,两眼放光的看着他。

   “是我策划的。”

   “然后呢然后呢!”

   他有一种看见了吴霏在拼命摇尾巴的错觉。

   “然后我忘了。”

   吴霏的尾巴瞬间耷拉下来。

   “所以突破口在大理寺少卿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次日,吴霏又拎了一堆书回来。

  “这些是关于李饼的所有记载,f**k累死小姑奶奶了。”

  “喏,虽然有些迹象表明丘神纪和李饼早就认识,但是最记载的最简单明确的是在丘神纪死后,李饼试图为他翻案。”

  “这里涉及到另一个主要人物,”吴霏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,“中丞御史来俊臣。”

  吴霏把笔一投,转身仔仔细细的打量他,盯得他浑身不自在。

  “你干嘛?”

  “不会就是你吧!”吴霏的眼光逐渐明亮,“啧,没想到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酷吏竟然是个小白脸,还是我喜欢的类型!”


   大妹子你这么危险发言放到我在世的时候是要被扔进推事院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吴霏又做了个梦,她站在一个粉头发小萝莉边上,三米之外是一个情绪激动,衣着怪异的……大狸子?

   ??这么玄幻的吗???

   吴霏觉得现在就算是秦始皇让她打钱她也会毫不犹豫了。

   “但就凭你的一面之词和这么个破牌子,”粉头发小萝莉说,“想状告朕的封疆大吏,是不是有点太糊弄事儿了?”

   “但傅州的军民都已经死亡逃走,就算有证据也被大火销毁了。”

   “那就是没有证据咯。”小萝莉撑着脸。

   她却站出来,说“陛下,臣可以证明李少卿没有说谎。”

   她穿着一身红色官服,分明就是丘神纪回忆中看到的。那她这次是谁?

   那只大狸子就是少卿李饼,小萝莉应该是武明空。

   不会吧,难道真是来俊臣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.

吴霏:我去你🐴的唯物主义


评论(1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